基层干部的“三重身份”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人民政府 陶钰敏

随着新媒体发展和新兴产业的不断衍生,“斜杠青年”一词越来越流行,已逐渐成为年轻人越来越热衷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不再满足单一的生活状态,而是选择能够拥有多重职业、身份的多元生活,积极地寻找着人生更多的可能性。作为基层干部,虽然我们的职业和岗位是相对固定的,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多重身份”,这些不同的“身份”也能帮助我们在基层的工作中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对党忠诚,做高举旗帜的“带头人”。高举伟大旗帜,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率先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党员和干部群众中去。

履职尽责,做坚守一方的“守护人”。社会治理重在基层、难在基层。我们要理解自己作为新时期基层建设者的使命,明确基层干部身份所赋予的责任,以坚定的决心铺好造福基层的“道路”。面对使命任务,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面对问题症结,要敏于发现,善于解决。我们要自觉担负起岗位赋予的责任,办好自己的分内事,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只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才能“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为民服务,做体贴群众的“贴心人”。由于基层干部直接面对群众,更能切身体会群众所面临的难处。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不能抱着“等问题发生了再解决”的被动态度,要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提升为群众服务的时效性,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用“贴心”的服务做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履行好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担当,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

做一名兼具“高举旗帜的带头人/坚守一方的守护人/体贴群众的贴心人”三重身份的基层干部,是每一位基层干部应有的立身之标。利用我们的“三重身份”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造福于民,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