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耕耘基层的“泥腿干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基层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基层好干部。“如今,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基层干部要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常嗅基层泥土芳香,常察群众民生百态常听百姓所急所需,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基层干部是服务党和人民的“排头兵”,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基层干部要时刻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平目标,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作为最大的依靠,坚持“利民”导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走好新时代的为民路。

目前我国基层工作当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基层干部的群众意识不够到位。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不强烈,为民情杯不深厚,联系群众不密切,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不够,还未能直正与群众同甘共苦、患难与共。比如。对困难党员、就医等存在的困难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基层是决定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一部分,要想真正地让我国实现伟大的祖国事业,基层干部必须改变自己的作风。基层干部要把个人理想融人国家发展大局,把乡村振兴、民族复兴作为理想信念的航向,要拿出“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决避免“躺平”思想,坚决摒弃“不敢为”“不愿为”,脱下“西装”换上“农装”,放下“官气”接上“地气”,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和群众坐在小板凳、田便上拉手谈心,了解群众最急、最盼、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泥腿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7273060(向秋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97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