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今日 我们不曾遗忘

吉林省通化县委组织部 吕佳

75,14,3500万,你可知这些数字背后的含义?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的今天,我们结束了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付出了3500万宝贵的生命,历史已经走远,但我们从未遗忘。

“血染的红旗”。上学时,老师说五星红旗是由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的。那时候还不懂这句话的深意,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懂得了这句话的厚重。自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至1945年日本投降,14年间,面对穷凶极恶的侵略者,中华民族与敌人进行了殊死抗争,无数人倒下,红旗却一直高高飘扬。那鲜红的旗帜,体现是信仰,是绝不低头的“抗战精神”,枪林弹雨不足惧,饥寒交迫不后退。将军和士兵并肩赴死,军人和百姓戮力抗敌,正是这种视死如归、奋不顾身的英雄行为,确保了全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正是无数人的努力,让我们的红旗熠熠生辉。电影《战狼2》中有一幕让无数国人自豪,中国车队高举国旗安全通过交火区,国旗背后的力量令人动容。我们不曾忘记,不曾忘记旗帜背后的那抹鲜红。

“嘹亮的军号”。“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嗒”,军号的节奏,好像是印刻在脑子里的,每个中国人都能准确地哼出。抗战时期,无论双方实力有多悬殊,无论有几层胜算,只要冲锋号一响,总是有无数的战士义无反顾地冲上去。这号角声,凝聚的是士气,代表的是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这份勇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根植于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心中。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抢险,从年初到现在,我们面对了一个又一个考验,可即使再难,总有人“逆风而行”。总有号角声引领着我们,攻下一个又一个“山头”,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我们不曾忘记,不曾忘记军号背后的力量。

“无数人的心愿”。今天中国的模样应该是烈士们梦寐以求的,安居乐业、国泰民安,为了这份安定,他们付出了能付出的一切,我们终于可以大声告慰先烈:“这盛世,如你所愿”。时代在变,初心不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一直在路上。梦想是干出来的,为消除中国几千年以来没有解决的绝对贫困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历时7年,深入基层脱贫攻坚。为在科技上取得突破,无数科研人员隐姓埋名,默默奉献。中国天眼、中国航母、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一个个成就举世瞩目。我们一直在努力奔跑,因为不曾忘记,不曾忘记梦想背后的那份坚持。

75年匆匆而逝,“那年今日”,有血有泪,我们不曾遗忘,也不会遗忘。

(0)
上一篇 2020-09-03
下一篇 2020-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