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弘扬抗战精神

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咀嚼苦难、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珍惜和平,从历史中汲取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心怀爱国情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经历磨难而不衰、饱尝艰辛而不屈,是因为爱国情怀早已沉淀为中华儿女内在的品格,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行动上做到严于律己、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在思想上做到,常思百姓冷暖,常念公仆形象。

心怀民族气节。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样的民族气节从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滚烫的血液中,刻在中华儿女倔强的骨头上,那些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抗日英烈,他们代表着一个民族的不屈脊梁,彰显着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节。作为肩负使命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必须时刻具备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心怀英雄气概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积极向为党和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爱国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

心怀必胜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抗战争时期,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最重要的就是共产党人始终坚定对革命的必胜信念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使命,满怀信心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为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开个人私利,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不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6224.html

(1)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