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抗战精神“旁白”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委组织部 刘晓

9月3日下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风雨如晦,使命如山。国家有难,英雄出发。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以铜为镜,可正衣冠;以人为镜,可明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替。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锤炼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激励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精神动力。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抗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续写好属于新时代的抗战精神“旁白”。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面对侵略,革命先烈奋起反抗,用血肉之躯挽救民族危亡。“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则政通人和,百业兴旺;国家分裂、民族纷争,则丧权辱国,人民遭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多变。在这种情况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勇于同一切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思想和行为斗争到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十四年抗战打得艰辛,赢得艰难。一寸山河一寸血。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拼搏奋斗的结果。“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目前,我们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功成不必在我”中锐意进取,在“千磨万击还坚劲”中排除万难,在“建功必须有我”中真抓实干,在“蜡炬成灰泪始干”中再创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奋斗,永远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毕生追求。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全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脑中”。在为民服务时,始终保持“正确的姿势”:丢开面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多听乡音、只说真话、善道实情,和群众“掏心窝”;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苦在一起、累在一起,和群众“称兄道弟”,为群众排忧解难。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党员、干部的纯洁底色。

(0)
上一篇 2020-09-04
下一篇 2020-09-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