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书写时代担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8周年。劝君莫忘英雄血,一寸山河百战功。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缅怀抗战英烈、追忆烽火岁月中铭记抗战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弘扬抗战精神,书写新时代的担当和作为。

传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夯实信仰根基。面对侵略,捷克在二战前灭亡;法国被德国攻占2个月后投降;中国军民,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用血肉之躯同装备精良的日本侵略者进行了长达14年的殊死抵抗,直至抗战胜利。放眼当前,世界局势依然动荡不安,乌克兰硝烟弥漫,我们不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毛泽东同志说过:“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时刻警醒,始终坚定信仰,强化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发有为,强国有我。

弘扬“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节,铸就热血担当。“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抗日英雄马本斋的母亲白文冠,日军逼她写信劝降儿子,她绝食以殉国。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砥砺英雄气节,铮铮铁骨绝不卑躬屈膝,传承英雄的热血担当,将人民的安危置于自己的生命之上,在危急关头敢于挺身而出,在危险面前敢于以身许国。没有谁生来就是英雄,只是有人为了这一份清澈的热爱,选择勇敢。不论战争还是和平,只要党和人民需要,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愿意像先辈那样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赓续“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永葆昂扬斗志。“愿拼热血卫吾华。”杨靖宇同志牺牲前,叛徒来劝降,他回答:“我们中国人都投降了,还有国吗?”靖宇县、左权县、雪枫县、张自忠路......每个地名背后都有英雄们血战到底的故事,和人民对英雄的崇高致敬。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抗战的英雄气概,敢于同违法违纪作斗争,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敢于同艰难险阻作斗争,迎难而上,共富路上披荆斩棘,为人民蹚出一条康庄大道。

汲取“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聚焦本领提升。14年抗战,中国军民经历了20万场战争,其中22场大型会战,200多场重大战役;伤亡3500万人,其中军队伤亡至少380万人。必胜的信念如暗夜中高擎的火把,支撑着他们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坚持下来,赢得了胜利。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血与火铸就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锲而不舍,百折不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找到担当作为的“定盘星”;不断提高思维能力,掌握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不断提高实践能力,练好干事创业的“基本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唯有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才能在新时代中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也唯有传承和弘扬,我们才能在新征程上有更好的担当和作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9597.html

(2)
上一篇 2023-08-29
下一篇 2023-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