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前辈 您辛苦了

1953年7月27日,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历经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最终赢得了战争的胜利。铭记战争伟大胜利,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必将激励新时代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并团结一致,积极向上,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以“祖国至上”的信念赓续“抗战精神”。伟大战争孕育伟大精神。祖国至上是抗美援朝精神的思想本源。从冰雕连”的“坚决服从命令,誓死完成任务”的连魂精神到”王海大队“以“空中拼刺刀”的血性胆气,在空战中击落击伤敌机29架,创造“15:0”空战奇迹,再到杨根思面对强大敌人,发出“三个不相信”英雄宣言,带领官兵连续打退敌人8次进攻,最后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入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不难看出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以这种精神为指引,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征程上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而如今在社会建设、抗洪救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奋斗历程中都充斥着爱国主义的精神,成为国家发展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强大动力。

以“自强不息”的斗争赓续“抗战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抗战精神是无私奉献、敢于担当,是勇于斗争。饱经风桑的中华民族面对列强欺凌不胆怯,面对困苦艰难不退缩,面对风险挑战不畏惧,最终以弱胜强,取得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会面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矛盾和阻碍。这就需要当下的年轻人以抗战精神为引擎,丢掉一切幻想,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向不正当的行为说不,时刻保持警惕,稳扎稳打在新时代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奋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为目标,积极探索,奋进求实。

以“团结向上”的作风赓续“抗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鲜明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中国人民在抗战旗帜的感召下,齐心协力、同仇敌忾、共同奋进,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让世界知道了“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也正因为战士凝心聚力,军民团结奋斗,才能让国人的思想根基坚实牢固,中华儿女才会一致对外,让军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呈现出史无前例的强大力量,战场上战士们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才能被世人所传颂。如今进入新时代,国家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更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不断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极高的民族责任感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同心同德、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应对发展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凝聚万千智慧和力量,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民族的事业奋斗一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4326.html

(0)
上一篇 2023-08-01
下一篇 2023-08-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