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干部 熬好人生一碗白粥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葭沚街道办事处 朱雅迪

今日,“清廉浙江”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名为《一滴酱油》的短视频,把干部的清廉以白粥作巧喻,小恩小惠如一小滴酱油,改变的却是整碗白粥的味道。生活中,白粥易换,但干部的清白却难。一滴酱油的着色,警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

熬清廉白粥,要牢记初心使命。“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正如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党员干部只有牢牢站定人民立场,时刻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才能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众所周知,初心易得但使命难守,白粥宜文火慢熬,考验的正是党员干部的信念是否足够坚定,党性修养是否足够扎实。

熬清廉白粥,要常怀敬畏之心。心中常存敬畏,方能行有所止。党员干部时刻怀抱对人民、对组织、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行为才有了尺度标准,才能守住底线,守住责任,守住政治生命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尤其是坚守在一线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无时无刻不在与群众打交道。在习惯这种工作常态的同时,基层党员干部却也不能丢了对人民的敬畏、对权力的敬畏,管好自己的心不贪不占,管牢自己的手不拿不要,管住自己的腿不跑不送,才无愧于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熬清廉白粥,还要大兴实干之风。常怀敬畏,但不代表为人做事束手束脚、畏首畏尾;永葆清廉,但不代表党员干部可以不贪不占,啥也不干。做清廉干部的目的是保持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作风、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及为民服务的情怀。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国内外疫情冲击不可避免的形势下,党员干部更需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高度政治自觉,聚焦脱贫,形成合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昂扬士气,汇聚决战决胜的磅礴精神力量。

(0)
上一篇 2020-09-29
下一篇 2020-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