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清池”育“荷花”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王母观村委 殷朔阳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家庭对于个人的影响至深,是潜移默化关乎个人发展、个人修养的小环境、小单元。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对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要求、压实责任担当,体现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决践行。唯有涵养良好家风、筑牢廉政根基,才能在“清池”中绽放廉洁奉公的“荷花”。

敲响思想“警钟”,引导家庭扎好“廉洁之根”。践行《规定》的要求,是为领导干部与家庭成员敲响思想“警钟”,要求立足新时代、面向新征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纪律要求。“其身正,不令而从。”对于更好地投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勇为建设新发展格局做贡献的“时代新人”、干部群体来说,必须要筑实家风、深化家教,让家庭成为一片清澈、澄明的“自留地”,形成共同廉洁守则的追求,才能“亭亭净植”。

坚实责任“重担”,严明要求绽放“正直之花”。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要有切实的担当,要有务实的行动,要亮出态度、做出实事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好从严管理监督的《规定》,就必须要从实际行动中遵守好、践行好,虽奋斗之步步履不停,但严守要求从不逾矩,才能够做一个忠诚、正直、老实的合格干部。贯彻落实《规定》,让其“一路生花”,就需要明确权责、防微杜渐,用实际行动和严密管理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守好作风“底线”,律己内省散发“奉公之香”。“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以良好家风家教涵养清正作风担当,以严于律己要求树无私奉公品格,才能在“清池”中绽放“荷花”,并把廉洁的芳馥散发在奋斗征程、传递给广大群众,让人民群众在监督中切实感受得到。因此,《规定》的落实既要靠权责明确、积极“亮剑”,也要靠提升干部群体与家庭成员的自觉性,让家庭形成“激浊扬清”的良好氛围、环境,严于自律、内省。

一片“清池”育“荷花”,在家庭中筑实廉洁根基,才能够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忠诚干净的氛围,以“水面清圆”形成“一一风荷举”的好气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7-05
下一篇 2022-07-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