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你是什么馅的月饼?

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街道办事处 贺鸿为

佳节已过,但国庆与中秋同日的喜悦仍然留存心中,难得国与家撞了一个满怀。品尝着团圆佳节中的传统美食——月饼,不禁让我联想到,月饼的馅正如同党员干部的心,严严实实地包裹在行动中,通过群众的品尝和感受,散溢出浓浓的服务香味、实干甜味、正直美味。

传统“糖心”,展一心一意服务态度。全体党员干部要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少点“官架子”多点“公仆心”,牢记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断增强“忠诚干净担当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忧民所忧、想民所想,“在其位谋其职”,力所能及为百姓谋福利,为盛世积民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干部的味道原汁原味,让服务的香醇回归本位,让甜糯的口感长留百姓唇齿,打造“润民干部”。

饱满“五仁”,呈不折不扣实干精神。“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犹如全能型人才。干部队伍就是要抓“尖子”、育“苗子”,组织要落实人才培养政策,“靶向”提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优化培训、锻炼“供给链”,让干部能力“着陆”,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勇挑担、多贡献;对于基层干部个体而言,要深谙成长的过程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在一次次和群众的交流中和在一次次事务的处理中升华、淬炼,积极把握组织提供的平台,竭力发光、全力以赴,在行走途中牢记初心、在回头望时不忘使命,打造“五能干部”。

顺滑“莲蓉”,现怡神怡情正直修养。廉洁自律没有暂停键,“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党员领导干部最坚实的期盼和要求。这既是党员干部的事,也是全党的事,系统的顺畅性和稳定性在于单个节点的各司其职又相互配合,既要党员干部自身秉持清正廉洁的品性,将“名节重泰山,利欲轻鸿毛”贯彻到底,紧绷思想之弦;也要组织建立完善容错机制,让党员干部硬得起脊梁,敢于、勇于甩开膀子加油干,既严管也厚爱,在双向合力作用下打造“廉容干部”。

无论什么馅的月饼,总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喜欢这个口味的人。无论做什么工作的基层干部,只要秉持着一颗服务之心、实干之心、廉洁之心,饱含为民“馅料”,终究会获得群众的微笑和掌声。基层党员干部,你是什么馅的月饼?

(0)
上一篇 2020-10-09
下一篇 2020-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