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 尝一尝“特殊”的月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委组织部 徐嘉城

中秋将至,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市场上涌现出各式各样的月饼,有枣泥馅、豆沙馅、五仁馅、山楂馅、水果馅、莲蓉馅、绿茶馅……种类繁多,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爽口又清心的“特殊”月饼。

以忠诚做馅,品尝担当。一个月饼是否美味,里面的饼馅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做馅方面需用心尽力。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做人做事的基本要求。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座右铭,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让“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成为须臾不能忘记的根基和信条。对党忠诚,要有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的信念;对人民群众忠诚,要做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深入人民群众中,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和服务员。

取无私为皮,嗅出奉献。“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一口月饼下去,首先感觉到的是饼皮的酥脆与清香,这是无私奉献的香酥。实践证明,无私奉献精神是共产党员永恒的主题和本色,纵观历史,我们能看到以身作则、带病实干,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能看到甘愿吃苦、忘我工作的时代楷模孔繁森;能看到廉洁从政、艰苦奋斗的为民书记郑培民;能看到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好干部牛玉儒;能看到一辈子追求理想、一辈子为人民服务、一辈子无私奉献、一辈子清贫的杨善洲……他们不惜用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续写了一篇篇感天地泣鬼神的无私奉献之歌,铸就了一座座永恒不朽的丰碑。

用朴素做装,细观清正。临近中秋,各种月饼包装礼盒琳琅满目、博人眼球,然而华丽的包装下的月饼是否美味需要切身的尝过之后才能知道。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经过岁月的洗礼,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广大的共产党员朴素的外表下包裹着那纯粹的灵魂,无需过多的装饰。要褪去不必要的妆容,以真心换真心,用真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搞虚架子,不做空壳子,从困难群众入手、从突出问题抓起、从现实利益出发,从人民群众中来,服务于人民群众中去,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朴素下的真诚。

中秋的月饼种类繁多,愿这个月饼能让你舒心正气,永葆初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