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螃蟹卡”变味

“秋风起,蟹儿肥。”大闸蟹已渐渐爬满大江南北的餐桌,各种大闸蟹礼品卡也变得十分热销。“螃蟹卡”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蟹民的增收创效,但是其中隐含的廉洁风险也不可小觑,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腐倡廉增加了诸多隐患。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规范在先、示范在前,始终保持高压整治态势,时刻警醒自己,念好“紧箍咒”,唱响“廉洁曲”,莫让“螃蟹卡”成为拉拢腐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腐败卡”。

“打预防针”,绷紧“廉线”。防腐败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敢于主动抵制不良诱惑。各级党组织要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化学习内容,通过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和视频节目,主要领导带头讲、中层干部基层讲、宣讲员上台讲等形式,积极营造良好清廉氛围;同时也要善于探索运用多媒体渠道,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APP及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及时推送廉政故事、廉政动态等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引导党员干部绷紧廉政之弦,抵制不正之风。

“灌醒脑汤”,谱好“廉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廉政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廉政责任承诺书,明确目标及各自职责,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组织广大党员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切实抓好自身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廉活动,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广泛讨论等手段,督促党员干部对标求进,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保持一身浩然正气,谱好“廉政之曲”。

“以动促廉”,织密“廉网”。反腐倡廉之路任重而道远,广大党组织要以“监管结合、监罚并举”为行动手段,持续推进党内政治生态建设。要推进多渠道监管,成立“廉情监察小队”“廉情稽查队”,设置意见箱随时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时刻绷紧廉政红线,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缓一缓”等糊涂想法及做法;同时也要从严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送类似“螃蟹卡”等礼品或礼金的违纪违规行为,坚决抵制腐败的歪风邪气,织密织牢“廉政网”。

(0)
上一篇 2021-05-09
下一篇 2021-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