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时仍有三个“不能淡”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组织部 吴震宇 刘伟

新春已至、年味正“浓”,广大党员干部在放松身心、享受亲情的同时,仍要振奋精神,注意三个“不能淡”。

岗位意识不能淡,要履行本职工作。作为服务群众的“孺子牛”,要注重践行“三牛”精神。一方面,要履行好春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福祉。另一方面,要回顾往年、总结经验,梳理得与失;要展望来年、谋篇布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全年工作,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打好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仗。

榜样意识不能淡,要注重以身作则。要牢记在党旗前的宣誓,把入党誓词作为个人言行的准则。率先垂范,春节期间,绝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绝不违反禁燃禁放规定,绝不违反禁止赌博相关规定,严以律己,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引领身边人,让自己成为“行走的党旗”。

廉政意识不能淡,要强化作风建设。泱泱大国、礼仪之邦,礼尚往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是春节也成了披着人情交往外衣的“微腐败”的温床。党员干部要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拒腐屏障、把好廉政关卡。要深刻认识到“微腐败”损害的是群众利益、抹黑的是干部形象、挥霍的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必须要“防患于未然”,坚决向“微腐败”亮剑。

(0)
上一篇 2021-02-19
下一篇 2021-02-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