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工作 引领央企发展

党建,方能凝心聚力,抓党建,方能统一思想,抓党建,方能干事创业。唯有持续不断做好党的建设,才能让中央企业蓬勃发展,做大做强。

近日,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会上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促进央企创新发展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更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抓好中央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党建工作,是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央企的高质量发展。也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不断深化改革,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注入强大动力,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央企员工要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创新思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央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而人才队伍的培养,则需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推动骨干企业之间的干部交流,掌握干部的政治素质、个人专长、发展潜力,大力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事创业氛围。二要坚持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通过公开竞聘、全面考察等方式打通员工晋升渠道,培养人才梯队,在企业内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激活员工干事创业激情,从而带动整体职工队伍的奋进。

坚持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中央企业的腐败现象不仅会带来国有资产的大量流失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受损,更会损害社会主义的本质,削弱党的执政基础,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秩序。因此,对于中央企业的反腐行动,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健全制度体系,把篱笆扎紧,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同时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二要深化作风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示范作用,在各自工作领域树立标杆旗帜,真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头查找廉洁风险,带头制定防控措施,带头抓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央企的高质量党建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国家发展,无论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做好央企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全局性工程,涉及多方力量,需要握指成拳,形成合力,唯有如此,才能彻底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最终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49704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111.html

(0)
上一篇 2021-07-27
下一篇 2021-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