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走好高质量发展“三步”

明制度于前,重威刑于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必须加强纪律教育,有规在先、抓早抓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要坚持为民用权,走好端正政绩观“第一步”。首先要明确政绩为谁而树的问题,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要坚定不移把牢把稳正确政治方向,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将其作为端正自己政绩观最好的教材,规规矩矩用权,老老实实办事。要坚持民生导向,切实履职用权。领导干部做的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多干群众急需的事,多干群众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础的事,多干长远起作用的事。

二是要坚持从严治党,走好反腐尚廉“第二步”。要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和自媒体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抓好省、市的主流媒体作为主阵地,推送廉政建设宣传信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报道力度,强调纪律要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抵御不正之风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惩戒、处分只是手段,让党员干部受教育、明纪律、知敬畏、改错误才是目的。要坚持严管厚爱,及时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及时约谈提醒,尽早发现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真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要优化营商环境,走好求真务实“第三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工作实效。对照党章、廉政准则,对照专项治理要求,对照先进典型,检查、反省自己的言行,及时清理自己认识上的灰尘,在任何时候坚持原则,不丢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把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要抓好经济,服务企业,通过实地学习、换位思考、柔性执法,依法行政等多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多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了解投资的风口导向,立足“双岗建功”,促进产城融合。

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在推进经济快速发展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纪律规矩意识直接关系到党风政风、党兴政兴。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端正政绩观,以艰苦奋斗的姿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4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732.html

(0)
上一篇 2024-01-16
下一篇 2024-01-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