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天冷了 但请你依然“火热”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人民政府 曹伟彬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秋雨绵绵,凉风袭来。晚上加完班回宿舍途中,不经意间发现,街上行人匆匆,保暖衣服已然“登场”,看罢,顿感身上丝丝凉意,脚步也不禁快了些。在这秋意渐浓的季节里,气温变冷了,但作为党员干部,“心”却不能“冷”,党员干部不妨主动给自己添添火、升升温,让心依然“火热”。

添一把“学习之火”以接续发扬好学不倦的韧劲,让学习升升温。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学习成果的显现,也绝非一日之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无论任何时候,学习就是进步的阶梯,而学习最大的敌人,非人之惰性莫属。党员干部要以好学不倦的韧劲克服学习惰性,保持对学习的热度,坚持学习,持之以恒,敢钻研、能钻研、善钻研,对知识要“斤斤计较”“打破砂锅问到底”,坚持不懈地用好学习这把“万能钥匙”,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全方位各方面均衡提升,从而克服本领恐慌。

添一把“担当之火”以接续弘扬干事创业的拼劲,让担当升升温。如今,仍有不少党员干部存在着得过且过的暮气,缺乏干事创业的朝气,存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错误思想,在工作中习惯“靠边站”,时刻想着“下岗”,甘当“隐形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伟大时代里,更应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推动工作更上台阶。党员干部要弘扬干事创业的拼劲,不仅要想干愿干积极干,更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主动扔掉“平平安安占位子、舒舒服服领票子、庸庸碌碌混日子”的错误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保持积极进取良好姿态去干工作、推动工作出成效。

添一把“服务之火”以接续秉承为民情怀的实劲,让服务升升温。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的各级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能只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空喊口号,而应真正落实到人民群众所关心的事情上。党员干部要秉承为民情怀的实劲,时刻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时刻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时刻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花精力和心思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0)
上一篇 2020-10-27
下一篇 2020-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