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满减心意”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杜宏佳

近年来,“双十一”已经成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年度盛事。又是一年,“双十一”将至,基层干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传递温暖,为群众送上属于他们独有的“满减心意”。

“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满怀信心擦去群众脸上的愁容。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打破了春节的热闹与祥和。为筑牢群众的生命安全防线,广大基层党员直面危险、冲到一线。我们看到他们站在国旗下重宣入党誓词的坚定眼神,看到他们走家入户全面排查的忙碌身影,看到他们24小时卡点值守的感人场景……“各位村民,大家好!疫情形势严峻,不出门,不聚集,不串门。如您有接触外地回乡人员,或者您家有外地回乡人员请务必告知我们!”村里的喇叭循环播放着“防疫”之声,这一个“小喇叭”饱含了基层干部担当奉献、一心为民的“大温情”。“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广大党员用行动擦去了群众脸上的愁容、消除了群众心中的恐慌,让全国人民看到,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

“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满怀深情拂去群众脑海的愁情。2013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8249万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七年脱贫路是祖国发展与强大的亲历者,更是基层扶贫干部扎根一线、担当作为的见证人。为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他们实施“靓居工程”,为贫困群众更换门窗、粉刷墙面;为解决贫困群众用水问题,他们逐户走访、应查尽查,对老旧的自来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他们绞尽脑汁、因地制宜,打造扶贫基地、提升项目收益,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能力……“忧人民之先忧,乐人民之后乐。”基层扶贫干部用“踏破铁鞋”的深情拂去了贫困群众心中的愁情,为群众点亮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之光。

“会挽雕弓如满月”,我们满怀热忱褪去群众心中的愁虑。向精致城市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威海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威海走向精致城市的第一步。但由于农村人口老龄化严重,清除“四大堆”、拔除杂草、清理塘沟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拦路虎”。为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改善农村老年人口的居住环境,基层干部走出办公室成为“行动上的巨人”。扫帚、铁锨、围裙、套袖、太阳帽成为他们的工作标配,红扑扑的脸蛋、满头的汗水、憨厚的笑容是他们的典型标志,拔草、搬木头、擦小广告他们无一不通、样样在行。“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基层干部用满腔热忱褪去老年群众心中的愁虑,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0)
上一篇 2020-11-02
下一篇 2020-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