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工作者要“有思想”

山东省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贾绪康

文字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千头万绪,每天被繁杂的事务性工作所包围,非常忙碌,非常充实。文字工作者要做工作中的有心人,爱思考、勤思考、会思考,做一名“有思想”的党员干部

要“朝思暮想”,让每一天生活“更充实”。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一个人精神最饱满的时候,要充分利用这一“黄金时间”,规划好全天的工作。准备一个备忘记事本,把每天要做的工作都记在上面,早上起来翻一翻,哪些工作要先干,哪些工作可以后干,哪些工作需要协调,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避免手忙脚乱、杂乱无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千万不要一头扎进手机、电视等,要养成“三省吾身”的好习惯,对全天接触过的人、做过的事儿进行“回放”,总结收获,反思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断提升完善自己。

要“前思后想”,让每一项工作“更高效”。要抓好每一项工作任务的“三公里”,力求取得最佳效果。要打通工作任务的“最先一公里”,发扬“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掌握每一项工作任务的来龙去脉,多考虑几种可能,多列几种方案,做到有备无患。要打通工作任务的“中间一公里”,坚持“不找借口找方法”的原则,想方设法推进工作,千方百计提高质量。要打通工作任务的“最后一公里”,秉承“优秀才算合格”的自我评判标准,从打基础、立长远的角度,为后续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要“苦思冥想”,让每一个材料“更出彩”。写材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功,也是最忙最累的“苦差事”。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写材料也是机关干部自我成长的有效途径,对于促进学习、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等都具有重要作用。既然写,就要写好。要主动养成“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好习惯,以对材料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一颗虔诚之心学材料、品材料、写材料。要把每一个材料都当成锻炼提升的绝好机会,静下心来写,耐住性子改,自己不满意不出手,直到写出精品为止。写材料的过程,其实就是学习知识、梳理思路、谋篇布局、精雕细琢的过程,就是一个增强综合素质的过程,要转变认识、珍惜机会、精心撰写。

我思故我在。文字工作者“有思想”,才能让材料“出思想”,才能让工作“见思想”。

(0)
上一篇 2020-11-06
下一篇 2020-1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