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请查收你的“打工指南”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鞠燕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都是人上人”,最近,“打工人”一词爆红网络,其中不免有揶揄的自嘲,但也体现了对待生活的通透与乐观、对待工作的热爱与投入、对待未来的憧憬与追求。作为选调生,要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胸怀,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做好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打工人”。

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打工人”,燃爱国爱党“打工魂”。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如果没有过硬的政治能力,就不能正确理解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不能及时发现和校正偏差,在大是大非面前缺乏鲜明的政治立场和态度。作为选调生,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要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解决重大矛盾,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姿态稳步前行。

做“敢担当、有作为”的“打工人”,燃务实笃行“打工魂”。“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选调生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面对责任与重托,要挑重担、扛硬活,要以敢为人先、勇为人先、能为人先、善为人先的态度,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勇气,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着“担当”二字。我们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面对矛盾勇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闯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做“守宗旨、有情怀”的“打工人”,燃乐民忧民“打工魂”。“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群众工作,不能脱离实际纸上谈兵,不能忽视群众诉求“自问自答”,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扎根基层、扎根土地,说“百姓话”、做“百姓事”、行“万里路”,真正让自己接地气、听民声、解民忧。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任重而道远。做“打工人”,燃“打工魂”,让我们在新时代“长征路”“赶考路”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0)
上一篇 2020-11-09
下一篇 2020-11-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