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字的年终总结

重庆市梁平区合兴镇人民政府 周丽

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不平凡的事,年初新冠肺炎、年中洪涝灾害,许多人只希望2020年的阴霾早日散去,尽快迎接2021年的春天,让2021年的春暖花开冲掉独属于2020年的不畅。这一年刚好是我的本命年,并没有像新年祝福语那般“鼠年行大运”,所以希望来年“牛气冲天”。回顾这一年的点滴,去年今日仿佛就在刚刚,时间过得太快,还没来得及好好把握,就简单以以下三个字来形容这一年。

一是“沉”,沉心静气的沉,基层干部要能沉下心、静下气,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服务。

也要能沉得住气,面对歪风邪气,始终保持初心不改,以浑然正气坚决肃正不正之风。今年二三月份正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全方位、地毯式摸排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是当时工作的重中之重,就需要我们沉心静气、认真细致地摸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给病毒留存活空间,用我们不畏不惧的信念将病毒拒之门外。

二是“稳”,十拿九稳的稳,基层干部就要有稳扎稳打、稳步前进的决心,也要有稳操胜券的信心。基础打得牢,水到渠自成。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接到工作任务时,要时常有三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这不仅是哲学上的处理方式,更是工作中最常用的方式,做事前要认真思考这几点,最重要的是想好怎么做,做事效率最高的就是胸有成竹。

三是“思”,见贤思齐的思,基层干部要有集思广益的方法,也要有三思而行的原则。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基层最缺的是经验,重要的也是基层工作经验,若没有一定的基层工作经验,空有高学历,也只是纸上谈兵。当好人民的公仆,讲究的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无论是从群众中来,还是到群众中去,都需要厚植基层工作经验。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要积极向前辈学经验、向领导学大局。

年关将至,岁末冬初,站好2020年最后一班岗,守好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用崭新的面貌、欢快的氛围迎接2021年的到来。

(0)
上一篇 2020-12-13
下一篇 2020-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