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不”一“好”迎新春

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委组织部 晏倩

入冬以来,全球疫情形势更加严峻,我国多地零星出现新冠疫情病例,“牛”年春节将近,许多怀着思乡之情的人踏上了回乡的路,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如何才能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疫情防控不能“随风飘”。国家卫健委重点问题答问中指出:“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国家政策确定农村地区范围,制定本省实施细则,做好相关配套服务。这要求疫情防控不仅要用好已有的实战经验精准防控,不折不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长城”;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因地制宜地制定符合本地区疫情防控的政策,细化归来人员管理,正确发布科学的、准确的信息,实事求是做好群众工作,万不能为了突出重视、搞宣传,让防控政策不符合实际情况“随风飘”,简单粗暴地“一刀切”。

疫情防控不乱“拉警报”。近日,“XX地宣布进入战时状态”“一律进入战时状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成为高频词,一些没有疫情出现的地方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恐吓”了民众,丢失了“威信”,这样的行为受到媒体刊文抨击。“战时状态”是全民皆兵的战斗警报,疫情防控不是只靠宣布“XX地进入战时状态”,就能确保万无一失,恰恰相反,经过一年多的疫情防控,我们积累了疫情防控的丰富经验,不论在疫情防控还是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好成绩:2020年我国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大关,多个国家使用我国研发的新冠疫苗。滥用这样的字眼,大搞宣传,不仅会误导民众,造成恐慌,不仅会演变成“狼来了”的故事,并且这样的“重锤鼓不响”也会让有的干部出现作风不实,养成工作“不作为”的心态。

疫情防控打好“团结拳”。一个手掌,摊开是“多个手指”,握紧是“一个拳头”,党员干部就是抗疫一线的一个个手指,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打出抗击疫情最有力的拳头。多少人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汗水守护一方水土的平安,可是有的人对大家努力的成果万般不珍惜,“大连‘卢书记’应该怎么办”事件,“高邑县原公安局退休副局长辱骂防疫工作人员事件”……这些人身为公职人员不以身作则,反倒逆水而行,选择当起“名人”,丑化了国家公职人员的形象。对于这类型的“名人”,我们都应该严厉地“怼”上去,用好手中“门禁卡”,守好家门迎新春。

(0)
上一篇 2021-01-22
下一篇 2021-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