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当好“三种人”

山东省招远市委组织部 王圣杰

“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临着一系列复杂的挑战和难题,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受疫情影响依旧严重,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以身作则、修炼好自己,争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白人、工作上的老实人,方能始终掌握应对变局的主动权。

忠字当头,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一个党员有了对党源于内心的忠诚,就会心甘情愿把汗水和青春奉献给党的事业。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诱惑,党员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对党保持绝对的忠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一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学习贯穿在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理论思想水平,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以忠诚品格为党尽力,为人民服务,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严以用权,做纪律上的清白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为公为民,党员干部应当正确使用权力,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边,将遵守纪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服从组织决定,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提高政治自律能力,强化自我约束,杜绝低级趣味,净化社交圈、朋友圈,将清清白白做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谋事要实,做工作上的老实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当老实人、做老实事,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正在“实”上下功夫,不好大喜功、不做表面文章,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四风”问题,对上级领导的安排部署,表里如一、言行一致,以不打折扣、全力以赴的真抓实干将任务做好、做精,切实担起工作职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0)
上一篇 2021-02-01
下一篇 2021-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