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出“经历风雨”的干部们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 王澍

2021年市县乡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标准条件,大力选拔那些政治过硬、历练扎实、业绩突出,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艰苦复杂环境、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磨砺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抓住换届有利契机,及早发现、及时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注重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拔使用对党绝对忠诚、素质能力过硬、堪当时代重任的优秀干部。

抓住“实”字,积极谋划“考察关”。换届考察作为换届工作的关键环节,重要性无须多言,必须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切实提高干部考察工作质量。对干部的认识不能停留在感觉和印象上,要立体考察、透视甄别、切片化验、会诊辨析。既要“坐在屋里谈”,更要“深入一线看”,多到现场看、多去一线听、多与知情人谈,把一时一事与平时一贯结合起来。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掌握干部的政治品质、道德品行、工作实绩、党建履职、勤政廉政等。客观、公正、准确地评价考察对象,切实把换届考察工作做实。用系统、发展的眼光辨别良莠,识别干部的“庐山真面目”。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让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聚焦“真”字,通计熟筹“领头雁”。曾经涉煤腐败是内蒙古污染的毒瘤和源头,不仅破坏了自然生态,也给政治生态带来污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换届选举,选好“领头雁”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一丝闪失。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维护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了一批扛硬活、打硬仗,担当作为、事迹突出的优秀干部。我们要抓住换届这次难得的契机,重点关注和使用这些先进干部。谨防口头信马列、心中信鬼神,一面唱红歌、一面干坏事的干部。通过这次换届,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力度,促进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全力打造干部队伍健康成长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铭记“忠”字,镌刻铸牢“思想舵”。“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战胜了无数艰险和磨难,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如今,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我国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期,越是到关键节点,越是需要思想坚定,越是危难险急,越是能彰显忠诚本色。去年夏天,安徽省庐江县遭受百年一遇的洪灾。陈陆带领消防指战员辗转5个乡镇,奋战96个小时,出警411次,成功转移和救出群众2665人,不幸落水英勇牺牲,用年仅36岁的宝贵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我们要认真筛选,选出能把稳“思想之舵”,将忠诚融入血液之中的干部,透过具体事例看思想、看境界、看作风、看水平、看实绩,对干部鲜活画像。把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的干部用起来放到关键岗位上。

同心筑梦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当前我们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换届产生的新一届地方领导班子担负着实现“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换上“经历风雨”的干部,坚定必胜信念、提升斗争本领,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我们定能在开局之年的迈出新气象、取得新成效,绘就新时代美丽画卷。

(0)
上一篇 2021-03-16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