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四类研判”做足换届“提前量”

甘肃省

临洮县着眼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突出实效、细化措施,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全面掌握实情,逐一把脉会诊,为县乡换届配强班子、选好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坚持静态研判,算好基础账。对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的相关政策要求,逐班子分析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以及班子成员的经历来源等情况,对“三方面”干部和年轻干部配备情况进行重点研判,全面摸清领导班子配备方面存在的结构性短板。对科级领导干部的基本信息、专业特长、任职经历以及同一乡镇、同一岗位任职情况进行重点分析,测算分析干部进退留转趋势,力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进一步分析研判乡镇领导班子打好基础。

坚持多维研判,算好实绩账。坚持“请上来”与“走下去”相结合,县委主要领导、组织部长与乡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点对点谈话,了解掌握各乡镇领导班子作用发挥、班子成员履职和思想动态,听取党委对领导班子的优化方向和科级干部的调整配备意见。结合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由县委常委带队,重点采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填写意见表等方式,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以及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个性特点、现实表现、进退留转、个人诉求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充分听取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村“两委”负责人等不同层面干部的意见建议。

坚持印证研判,算好日常账。加强与纪检监察、巡察、信访、公安、法院、检察等单位的信息互通共享,对涉及的干部监督信息,认真分析,整理分类,建立领导干部负面清单。加强与县目标考核中心、“两个”督查室、县扶贫办等单位的联系,定期对季度考核、“红黄旗”评比、重点工作督查等情况进行汇总梳理,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重要参考。对各种渠道收集的信息,运用数据对比、横向比较与纵向比较、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综合研判,并与民主测评、干部考察中反映的情况互相补充印证,确保研判结果准确、真实、可靠。

坚持深度研判,算好精细账。对分析研判情况,县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专题听取情况汇报,进一步听取部务会成员意见建议。着眼增强乡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对18个乡镇领导班子提出调整优化建议;对重点掌握的好和差的“两头干部”、优秀年轻干部、“三方面”干部提出进一步使用或调整交流意见,对其他科级干部的进退留转逐人提出意见建议。加强对综合分析研判结果的运用,结合落实乡镇换届班子配备结构性和政策性要求,综合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酝酿形成乡镇领导班子优化初步意见。

(0)
上一篇 2021-05-28
下一篇 2021-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