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今天您“打假”了吗?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人民政府 杜宏佳

3月15日晚,3·15晚会如期而至。黑心钢筋流入工地、瘦肉精羊泛滥市场、古稀老人诈骗深渊……一个个专题调查、一个个消费预警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力度和决心。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同样要“三省吾身”,对“装腔作势”“虚情假意”“虚与委蛇”等现象露头就打,用自己的真心换百姓的真情。

打去“装腔作势”,用“真诚”听民声。基层干部是最贴近群众的一线力量,是党群关心的“连心桥”、人民群众的“发言人”。在工作中,基层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誓言,不唱“高调”,不摆“架子”,多到群众家里谈谈心,多在百姓炕头聊聊天,了解百姓需求,倾听群众之声。在换届选举等近期农村重点工作中,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划片分包详细开展好基础调研工作,通晓民心所向、民意所至,清晰百姓对乡村振兴和家富国强的美好期许,做群众工作最直接的谋划者、参与者和执行者,做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好干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去“虚情假意”,用“真情”暖民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有经验的基层干部都知道,群众的感情永远最朴素、最真挚,只要我们拿出百分百的真情,群众就会给我们百分百的“回馈”。前有红军战士为穷苦人打天下的“爱民之情”,后有扶贫工作者挥洒青春热血的“为民之意”,基层干部要真正走进农村、走近群众,就要拿出真情真意,“以心换心、以情换情”,关怀鳏寡孤独的生活状况,了解相对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切情怀将为民服务进行到底。

打去“虚与委蛇”,用“真干”解民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革命战争的全面胜利、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的中国奇迹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广大基层干部一旦选择了这条为民服务的道路,就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十四五”的大幕已经拉开,基层干部将携手全国群众一起踏上新的征程。前路充满未知和艰难,基层干部要去除浮华之气,少“打太极”,拿出钉钉子的精神和水滴石穿的韧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解民之忧、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拼搏。

(0)
上一篇 2021-03-16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