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当求“真”“细”“实”

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人民政府 唐艺凇

今年的“3·15”晚会上,“虚假医疗广告”“手表小病大修”“废旧钢筋黑色产业链”等新闻震惊了人们的眼球,个别服务行业从业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最终害人害己。基层干部亦是如此,如果理论水平空洞、工作质量欠缺、清廉意识弱化,就会成为群众不满意的“假”“大”“空”干部,极大影响干部形象,因此要在理论学习上求“真”、工作质量上求“细”、廉政反腐上求“实”,才能做让群众放心、舒心、安心的好干部。

在理论学习上求“真”,以坚实的理论根基提升自我本领。“真”读懂书,党的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脚踏实地读书,沉下心来,坐稳板凳,把握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读原著、学原理、悟原文,原原本本地学习,踏踏实实地研读,从先进理论中汲取奋进的营养,从英烈先辈中感悟模范的力量。“真”会用书,学以致用,勇于开拓,俯下身去,躬行亲为,反对本本主义,反对教条主义,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地区发展情况、实际工作内容有效结合,让书本知识解决好实际问题。拒绝安于故俗、溺于旧闻的学习习惯,用扎实的理论根基让群众放心。

在工作质量上求“细”,以耐心的绣花功夫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做事要“细”,从解决好“停车难”到完善“垃圾分类”,从守好“防疫卡口”到做好基层治理,时刻不忘自己也是老百姓,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当好“百姓官”、讲好“百姓话”、解好“百姓难”。谋划要“细”,对于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强化担当,主动展现作为,认真研判、谋划在前、精准施策,将“群众反映”转化为“干部先办”。摒弃“差不多”“过得去”的工作心态,用务实的工作能力让群众舒心。

在廉政反腐上求“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诠释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得算的。”基层干部接触的人员行业繁多,要抓住本心,不讲攀比享受,不搞团团伙伙;要守住初心,不讲“江湖情义”,不搞拉帮结派;要坚定决心,讲开拓创新,讲担当作为,勇于挑担子、敢于负责任,远离“封妻荫子”“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封建思想,用清廉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安心。

基层干部唯有“真”学本领、“细”化工作、“实”心为民,才能在广袤的基层土地上提能力、增才干、讲作为,才能不负党和群众的信任,做好人民满意的“服务员”。

(1)
上一篇 2021-03-16
下一篇 2021-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