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念好“上”“止”“正”三字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汤池镇宣传委员 黄新

2011年大学毕业,我作为大学生村官开始了驻村工作,2013年成为选调生,工作至今已经10年,回首我的工作历程,感慨颇多。选调生作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作为党重点培养的后备力量,理应具备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本领、更实的作风和更严的要求,念好“上”“止”“正”三字诀,加强自我修养、涵养高尚品格。

“上”字为一决,要永不满足,持续攀登。“朝华之草,戒旦零落;松柏之茂,隆冬不衰。”作为选调生要时刻铭记“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坚定不移做党的组织事业的追随者、推动者、促进者,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广泛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等各方面知识,不断涵养专业精神,丰富知识储备,练就“站着能说,坐下能写,遇事能协调”的过硬本领,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劲头,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善于运用新思路、新方法,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实现提质增效,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止”字为一决,要心存敬畏、行有规范。“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止”就是要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作为选调生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做人做事要有尺度、有底线,心存敬畏、有所担当。对待组织、对待事业要怀有感恩之心,倍加珍惜和热爱工作岗位,不能因为一时的低谷,放松对工作的要求,要有不怕苦、不服输、不畏难的精神,敢于接“烫手的山芋”,把简单的事做到位,把容易的事做完美。

“正”字为一决,要克己修身、怀德自重。“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作为选调生不论做综合服务还是基层党建,都要严格按政策办事、依规律办事、循程序办事,不做违反组织程序的事,不说违反组织原则的话,让领导放心、干部服气、群众信任。要把当老实人、 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工作、干事业上,避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追求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情操,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优秀选调生的传承者,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先锋。

(0)
上一篇 2021-05-10
下一篇 2021-05-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