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秀山:“红色快递”让流动党员“不掉队”

重庆秀山县委组织部 唐林

“同志:你好!鸿雁传书,纸短情长,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与你取得联系。当前,你可能身在他乡很久没有回家,也可能频繁往返奔波两地之间,但家乡党组织一直牵挂着你......”近日,远在浙江省嘉兴市的26名重庆秀山籍党员,收到了一件特殊的“红色快递”。打开快递,一封“家书”、一本党章、一本《摘编》和一枚“党徽”赫然在目,这简单而又蕴含深意的“红色快递”寄托的正是秀山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心和对流动党员的深切关怀。
送一本《摘编》,把主题教育深化在学习教育中。要求每位流动党员原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以端正的态度投身学习研讨。同时利用微信群打造主题教育“云课堂”,为嘉兴28名流动党员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上传学习资料,在线交流学习心得。
赠一枚“党徽”,把主题教育落实在生动实践中。提醒党员坚持佩戴党徽,在工作生活中敢于亮身份,唤起党员意识,教育引导党员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方式,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老百姓真正看得到、好监督、能依靠。
邮一本党章,把主题教育展现在检视整改中。通过对党章党规经常性的学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用党章这面“镜子”检验自己、校正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去为人民服务。
寄一封“家书”,把主题教育体现在组织关怀中。用书信传达党组织关心,强调主题教育严肃性,督促其到党组织就近报到,既引导流动党员积极自学,又鼓励他们投身到当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使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主题教育。
“我们这些党员都是从秀山来浙江工作的,大家都是梅江镇人,大部分从事羊毛衫加工。因为浙江嘉兴的秀山籍流动党员比较集中,所以我们就成立了浙江嘉兴‘红岩’流动党支部。支部党员在收到‘红色快递’后很受激励,纷纷表示会坚决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作为红岩流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杨通兴对家乡秀山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同时,还不忘给他们这些在外的流动党员寄送快递,帮助大家同学习共进步的举动深为感动。
自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都在自发地想办法提升学习质量。而在外流动党员因为身处他乡,不能参加全县统一的学习教育,所以更需要来自家乡党组织的关心与激励。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让流动党员“不掉队”,县委主题教育办通过邮寄的方式为浙江省嘉兴秀洲流动党支部的26名流动党员送去“红色快递”,这既是家乡党组织不让流动党员掉队脱节的需要,也表达了希望流动党员在异乡不忘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的组织寄托。
(0)
上一篇 2019-10-21
下一篇 2019-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