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主题党日邂逅主题教育

河南鹤壁市淇滨区 区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积极推行开放式主题党日,在主题教育期间,打破固定日期限制,提高党日召开频次,坚持开门搞教育,实现主题党日与主题教育深入融合、相得益彰,让主题党日“走心”更出彩。

深学为基,主题党日“有声”全覆盖。党日主题始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跟踪关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工作动态,逐月发放主题党日提示单,实时推送“共性学习清单”,精准把握不同领域党员群体学习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学习清单”,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及时跟进学、持续深入学。同时,创新上门送学、结对帮学、在线促学、定点助学、重点督学“五学”模式,推出“每日听书”33期,使党员群众通过手机随时收听学习,有效破解了村(社区)党员年龄偏大、自学能力不足和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强等难题。

细照为要,主题党日“有色”不单调。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英雄事迹,追忆红色经典,缅怀革命英烈,用红色教育坚定信念,用红色故事涤荡人心。截至目前,本土培育挖掘的23处红色教育点累计接受学习参观5000余人次。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初心永恒》《榜样4》等教育片,重走“梅·廉洁文化”主题游园路,集中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典型,学习邢守智、李显文等“身边最美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通过实地参观、情景教学、现场研讨、重温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汲取楷模力量,弘扬榜样精神。

笃行为本,主题党日“有彩”有温度。把开展“情暖百姓”作为主题党日的有效载体,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幸福创建、六城联创、百城提质和网格化治理等中心工作,在基层一线中开展“晒成绩、提士气”,引导每名党员落实“五个一”实践要求,聚力情满网格、情满社区、情满乡村、情满企业、情满家庭,广泛开展扶弱帮困、送教下乡、走访慰问、爱心救助、健康体检、安全排查、植绿补绿等情暖百姓活动,用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主题教育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群众看得见真改进、真变化。截至目前,全区415个党支部在9月、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中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400余件。

做实主题党日活动,拓宽主题教育内涵,开放式主题党日的推行,让淇滨区广大党组织的凝聚力在一线彰显,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发力,让主题教育成效在群众“幸福指数”中得以体现。

(0)
上一篇 2019-10-31
下一篇 2019-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