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味食材”熬一碗换届腊八粥

内蒙古自治区化德县委组织部 李凯琛

我国古代在腊八节要祭祀天地、祖先,感恩这一年来的恩泽庇佑,庆贺丰收,并祷祝来年风调雨顺。传统文化中也一直有腊八熬粥的习俗,腊八将至,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委组织部着力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中向前,为换届工作熬上一碗别具风味的腊八粥。

若要换届不失误,精准摸排粥里注

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整合各乡镇、民政局、农牧业局等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座谈访谈、问卷调查、数据统计等方式,对全县86个村9个社区现有“两委”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思想动态、人员结构、能力素质、履职情况等进行综合研判,全面掌握人选情况,目前,共开展调研督导8次。同时,从致富能手、返乡人才、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中培养村级后备干部97名,从中有针对性地选派了24人到村跟岗锻炼,选拔43名优秀人才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

若要换届不失控,政策宣传粥里送

县换届领导小组发放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手册500本,换届宣传单3万份,运用村内大喇叭、村务公开栏、宣传横幅和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使广大党员群众法制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到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与换届纪律监督,自觉抵制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为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营造了良好氛围。

若要换届不失察,监督落实粥里加

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风气,直接影响群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和信心,也关系到选举质量的好坏。要营造良好换届环境,保障换届风清气正,就要坚决除掉各类歪风邪气。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让制度监督、组织监督、民主监督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和信访局共同组成换届工作信访组,通过加强教育引导,让换届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入人心,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确保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的关键任务,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牢坚实基础。

(0)
上一篇 2021-01-20
下一篇 2021-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