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音”奏响换届开幕曲

福建省武夷山市吴屯乡 柴艳琳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各大会议多次强调“政治三力”的重要性,当前正值基层“两委”换届的关键时期,良好的换届风气直接关系换届成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不踩“高压线”、不越“红底线”、不碰“警戒线”,为拉开“两委”换届序幕奏响开幕曲。

强化政治判断力,不破换届纪律“高音”。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我们党的基石和保证,在换届选举中要始终将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摆在第一位,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严肃认真的纪律是做好换届工作的关键。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警示在先、预防领先,从思想上根除换届工作的不正之风,通过深刻剖析违反换届纪律的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为换届工作打好预防针,及时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将换届纪律作为必谈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的政治判断力,确保换届纪律成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的“传令旗”。

强化政治领悟力,雄厚选人用人“中音”。“为官择人,不可造次”换届选举的目的就是选出一批先锋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保驾护航,因此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两委”换届要全面做好候选人“政治体检”,防止“带病”任选,围绕班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原则,真正把踏实肯干、舍得付出的“老黄牛”,敢涉险滩、能打硬仗的“拓荒牛”、甘为人民、俯首为民的“孺子牛”纳入班子成员候选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提高候选人的政治领悟力,为换届营造出知人善任的用人环境。

强化政治执行力,把稳监督问责“低音”。“举不失德,赏不失劳”在纪律面前要亮明了从严查处的“红线”,铁面无私提出了最为严厉的处理意见。要密织纪律防护网,畅通多种方式投诉渠道,对破坏换届选举行为“露头就打,一寸不让”。对选举违规违纪问题,要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换届选举中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惩处不严的,严格追究责任,不断加强政治执行力,把稳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2)
上一篇 2021-02-05
下一篇 2021-02-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