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三种力量 传递“廉”能量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办事处 徐大双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新桥街道纪工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新方式、新载体,主动作为,借助“声音”“家庭”“活动”力量,狠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积极传递“廉”能量。

借助“声音”力量,做有深度的“廉洁宣讲”。街道纪工委将廉政教育融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建立廉政宣讲“微教育”模式,牵头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各局办党组织书记组成宣讲组,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依托“三会一课”、道德讲堂、新龙湖学堂、勤廉文化教育基地等载体和平台,分层次、分类别进行有深度的廉政宣讲。借助新媒体力量,构建廉洁微网络服务阵地,在新桥新城微信公众号开设线上廉洁宣讲专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群众、干部员工推送廉洁文化知识,将廉洁文化送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身边,使新桥街道由上到下形成思廉学廉的氛围,真正实现廉洁课堂通向“最后一公里”,用“声音”的力量为每位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

借助“家庭”力量,做有温度的“家庭助廉”。街道纪工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积极融合和注入更多“家庭”因素,带领家庭成员关注廉洁,以家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牢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联合望湖社区开展“廉有千千结”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话“勤廉”、编“廉结”、颂“廉德”、唱“廉歌”、吹“廉风”,将“勤廉之风”吹进更多小家,让新桥街道大家庭遍开“勤廉”之花。邀请领导干部及家属参加家庭助廉活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书写一封勤廉家书、家属赠送勤廉格言等,积极发挥亲情的影响力、感染力,让家属做好“监督人”,看好门把好关,共同把每个小家庭打造成有温度的“廉洁港湾”和“幸福驿站”。

借助“活动”力量,做有广度的“宣传教育”。街道纪工委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丰富活动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感受“廉”力量,接受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在全街道范围内征集漫画、书法、微视频、摄影、电影观后感、读书感想等作品,举办“我要廉”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作品展览;开展“扬清风正气树勤廉风尚”主题文艺汇演活动,表彰勤廉之星、廉洁家庭等;从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的风俗中发掘廉政文化宣传切入点,开展“传统节日+”廉政文化活动,让廉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灵气;利用“妇女节”“母亲节”“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进行“重要节点+”廉政文化宣传,让党员干部群众用自己的语言讲述身边的廉政故事,使党员干部群众在廉政文化建设中有更多参与感和获得感。

(0)
上一篇 2021-03-11
下一篇 2021-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