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宣誓要宣出“三种意识”

四川省眉山市委组织部 宋福

近日,根据党中央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京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新发展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是新发展党员必经的一个重要政治仪式,要

通过宣誓宣出“三种意识”。

宣出“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意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新发展党员必须牢记入党誓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从思想深处、内心深处去寻找自己入党的初心、去感悟对党的真情、去固化党员的身份,不断清扫思想尘土,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这部“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中吸取营养、茁壮成长,在党史的“大熔炉”中磨练心智、锤炼能力、百炼成钢,以革命先辈为标杆,以老党员为学习榜样,保持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纯洁初心,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名忠诚于党、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铁心跟党走、矢志而不移。

宣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意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苦难面前不抱怨,在责难面前不灰心,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勇于挑担子,善于扛责担当,当好革命的“螺丝钉”,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的“拓荒牛”,埋头苦干,敢为人先,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宣出“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厚群众感情,常到群众家中坐坐,和他们拉拉家常,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群众事无小事”,要牢记初心使命,心中装着群众,办事想着群众,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时刻挂在心上、握在手上,把事情办好办实,办到群众“心坎里”。要不断学习,向领导学、同事学、向基层学,提高服务水平,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自觉提升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0)
上一篇 2021-06-24
下一篇 2021-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