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之年当做好“三讲”

换届工作关乎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党内政治生活中一件极端重要的大事。换届之年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也是“考验之年”。面对“进退留转”,党员干部应当讲政治、讲奉献、讲纪律,坚持原则底线,保持思想定力,立足岗位踏实工作,真正经受起组织考验。

讲政治,自觉服从大局。在换届的关键节点上跟党组织“摆资历”“讲条件”,就是典型的政治意识淡薄、党性修养不高的表现,唯有把讲政治体现在时时刻刻,才能使职业道路行稳致远。延安时期,习仲勋同志面对不公正对待,始终从革命大局出发,努力为党工作,得到毛泽东同志的充分肯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把讲政治的态度体现到换届工作中,在换届工作中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以个人的名利得失为轻,切实增强维护党组织部署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奉献,积极担当作为。换届之年,难免要“有人欢喜有人忧”,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一颗积极平常的心态来面对“进退留转”。不论是得到组织认可获得提拔,还是因为客观原因“退居二线”,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永远都不会改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不管在任何岗位,党员干部都要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昏庸度日为耻。坚持初心不改,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以积极心态投入工作,在岗位变动前站好“最后一班岗”。

讲纪律,管好言行举止《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出台,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正风肃纪的决心,也为个别纪律意识淡薄,信奉“潜规则”的领导干部敲响了警钟。领导干部必须要“身先士卒”正风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严禁”要求。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做的不做,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特别是面临“退”和“转”的干部,要坚决杜绝“混一混”甚至“捞一把”的想法,而应该当好讲纪律、守规矩的标兵,沉心静气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展现出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14
下一篇 2021-07-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