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通渭:“四个坚持”抓实乡镇换届谈心谈话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委组织部 刘海青

为认真落实乡镇换届谈心谈话工作要求,甘肃省通渭县坚持把思想纪律带下去与基层心声带上来相结合,综合班子研判、干部考察等工作,周密部署,统筹推进,为高质量推动乡镇换届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问愿与问职结合,精准掌握干部“心迹”。通过干部推荐、专题调研等形式,采取“集体谈”与“单独谈”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畅通干部表达合理诉求渠道,聚焦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事业发展需求,从“该用谁”而非“谁该用”的角度出发,准确摸清干部性格爱好、专业特长等,引导党员干部说出个人任职意愿,切实掌握干部个人实际情况,全面掌握各级干部的思想动态以及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各种因素,及早发现问题,思考对策,切实把换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坚持问政与问效结合,精准勾勒工作“实绩”。坚持把与基层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作为关心基层心声和了解党员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途径,主动融入村干部、弱势群体、致富带头人、党员等基层一线群体,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面对面”座谈交流,多渠道、多层面倾听基层各方面意见,从干部群众评价中深入了解党员干部个人品行和一贯表现,全面掌握工作成效,准确识别工作显绩与潜绩,充分发掘工作亮点,确保干部评价客观公正,为换届人事安排提供科学参考和有力依据。

坚持说事与说理结合,靶向激发干事“冲劲”。通过“面对面”的说理和直接沟通再聚心、再鼓劲、再攻坚,教育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切实激发各级干部只争朝夕、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竞进姿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端正心态、保持状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坚持把乡镇换届季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攻坚季、推进季,确保工作不“掉线”、部署不“落空”、项目不“歇脚”、服务不“断档”,以换届促进工作落实,以工作检验干部作风,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坚持说纪与说法结合,靶向划出纪律“底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依托“三会一课”等全覆盖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换届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提醒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严守换届纪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树牢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底线红线,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0)
上一篇 2021-05-30
下一篇 2021-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