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靖江:用好“三把尺子”护航换届风气

江苏省靖江市委组织部 曹颖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江苏省靖江市始终绷紧换届纪律之弦,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和最严厉的措施严肃换届纪律,推动换届风清气正。

校准“责任方尺”,谋划部署细入手。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围绕“风要更清、气要更正”目标,靖江市第一时间启动“清正马洲”行动,从严密组织、严肃教育、严明责任、严格督查、严加监督、严厉查处等6个方面,明确18条具体措施,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各项措施精准发力、各项要求落地生效。设立市委常委严肃换届风气联系点,强化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靶心不偏、节奏不乱。注重强化组织协调,建立与纪检机关、人大、政协和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各司其责的沟通协调机制,在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上坚持重要问题共同研究、重要工作共同部署。

握紧“预防教尺”,宣传教育早着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让换届的纪律规矩真正在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立起来、挺起来。强化纪律学习教育,广泛发放“一卡、一本、一信、一书”和换届纪律短信,全覆盖宣传“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实现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知晓率100%。全面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按照“六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采取市委书记或分管常委约谈的方式,对换届涉及岗位变动的人员进行重点谈话,理顺心气、凝聚人心、汇集民意,做深做实做细思想工作,进一步消除换届不稳定因素。

高悬“纪律戒尺”,监督查处严下手。始终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聚焦换届中的风险点、关键点,不断强化监督措施。制定《换届风气舆情监测与应对工作预案》,组建“组工90后”舆情监测队伍,围绕“两微一端一抖”等新媒体,专班值守,精准布控,实时管控,及时筛选敏感信息和突发问题,会同网信、公安等部门认真研判、积极应对、妥善净化。畅通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渠道,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目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9
下一篇 2021-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