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三劲”谱“三曲” 唱响青春之歌

安徽省明光市委组织部 张忠敏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作出决定,授予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乒乓球队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杨倩等39名青年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要铆足闯劲、韧劲、拼劲这“三股劲”,谱好“三部曲”,唱响新征程上的青春之歌,让“青春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更加璀璨绚丽。

铆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谱好“改革创新”之曲。亚洲人在短跑项目上有着天然的劣势,但苏炳添打破了各种“不可能”,一步步地突破自己,在东京奥运会百米决赛中跑出了9秒83的好成绩,成为第一位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填补了中国运动员在田径领域的短板。年轻干部要敢闯、敢试、敢干,争当新时代改革创新的奋斗者,敢于突破常规,拿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抛弃“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想法,主动出击,敢于亮剑,敢于啃硬骨头,抡起改革攻坚“开山斧”,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直面奋斗路上的“拦路虎”,努力做已有事业成功的突破者和未竟事业创新的开拓者。

铆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谱好“艰苦奋斗”之曲。中国铅球运动员巩立姣连续四次参加奥运会,32岁依然带伤上阵,实现了我国田赛项目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这一刻,我等了21年!”这是巩立姣夺冠后的“呐喊”。21年的坚持不懈,21年的永不言弃,才换来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巩立姣以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努力与付出,终于换来了此刻梦想成真的喜悦。年轻干部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成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言弃、不懈怠,学会在逆境中锤炼自我、塑造品格,提高基层工作本领和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做好基层工作的“多面手”,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绚烂光芒。

铆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谱好“自强不息”之曲。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00后小将杨倩在落后对手0.2环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一枪“绝杀”,以251.8环的成绩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年轻干部要学习杨倩这种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拼劲,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向上的状态、拼搏的姿态,敢于挑战不可能,敢于突破自己,砥砺自强不息的奋斗决心,在不断捶打、沉淀中练就“一身真本领”,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2
下一篇 2021-08-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