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铁力:“引、育、留”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委组织部 刘晓燕

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过加大引才力度,抓好人才培育,优化人才服务三项举措,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一是真心实意精“引”。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紧密围绕改革发展实际,积极研究制定《铁力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针对铁力市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需要,聚焦学术型、技术型、技能型等紧缺人才需求导向,制定急需紧缺人才清单,实施精准引才。积极对接省内外高校,借助开展“伊春市委书记进校园”等人才招聘活动,全面强化“校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集聚铁力、融入铁力、建功铁力。今年上半年,公务员考录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34人,走进东北林业大学专场招聘引进全日制硕士和211院校毕业生7人,采取事业单位引进方式引进人员5人。

二是搭建平台细“育”。用好用活大学生“森林里的家”实习实训基地,着眼人才的专业对应、层次对应、岗位对应,分类搭建人才培养教育平台,制定长、中、短期培养规划,有效促进人才各项能力提升。于今年7月份开展了铁力籍高校毕业生、在校生“实训骊城”活动,依托实习实训基地平台,组织有意愿、符合岗位要求的33名高校学生到铁力市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位实践,实现以“实习实训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育才目标。同时,启动了“实践骊城”暨高校学生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等30余名高校学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为铁力市乡村振兴赋能。

三是优化服务真“留”。认真抓好党委(党组)联系服务人才专家制度的贯彻落实,组织开展人才休假、体检、研修、慰问等活动,切实增强各类人才专家的归属感。创新工作思路,设立服务型、专业型、联谊型、创业型4个“人才驿站”,充分发挥“人才驿站”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人才工作“一站式”服务平台。稳步推进人才居住公寓管理和安家公寓出售,采取商品房项目配建模式筹建人才公寓50套,现人才居住公寓已全部入住,并精心打造了图文并茂、内涵丰富的“公寓文化走廊”;同时,销售人才安家公寓房源9套,为人才安心安身安业提供了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