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燃灯校长”张桂梅的一封信

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 李云芳

敬爱的张校长:

您好!如果说百年党史是浩瀚的星空,您就是星空里闪耀的星辰;如果说百年党史是浩荡的江河,您是江河中澄澈的碧浪。手捧星光,细嗅碧浪,我一读再读:奉献如您、坚韧如您、忠诚如您,敬您如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从您无私的奉献中,我读懂了您的鞠躬尽瘁。为了点亮大山女孩的梦想,您身患20多种疾病却把工资、奖金用在学生身上,那贴满膏药的手、缓慢的步伐、憔悴的面容让人心疼。学生们亦不负众望,走出大山,走进武大、川大、浙大……成了教师、医生、军人、律师……在您身上我读懂了无私奉献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不计个人得失,竭力做好工作,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才能将国家政策不偏不倚地传达下去、执行下去;要“眼到、口到、心到”,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调研,真真切切采写。只有舍得下功夫、花时间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实才能做到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一茬接着一茬干,一事接着一事做,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从您艰难的境遇里,我读懂了您的坚韧担当。为了筹集建校资金,您放下尊严到昆明乞讨;为了提升学生成绩,您分秒必争鞭策他们;为了改变学生命运,您带着病体不断家访。坚韧不拔是您带着学生和命运“叫板”的方式,也是华坪女高“低进高出”,本科率高达94%的原因;11万余里的家访路留着您为山区人民付出的汗水,1800多名学生的优异成绩是您为教育扶贫做出的努力。您的拼劲、韧劲激荡着我,工作中,越要做好,越有无数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攻克,作为党员干部,我要树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不怕困难、见招拆招,即便“山重水复疑无路”也要坚信总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从您那枚党徽里,我读懂了您的对党忠诚。“有人问我,为什么做这些?其中有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还记得,您创办的华坪女高快支撑不下去时,您带领留下的六名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坚定了老师们留下的决心。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生心里播撒下红色的种子,为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只有坚定信仰才能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是坚定信仰最好的诠释。我要向您学习,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坚定信仰,常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补足精神之钙,常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夯实信仰之基。让坚定的信仰贯穿在自己的各项工作中,指引着自己不断前进,做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共产党员。

敬爱的张校长,祖国的各行各业因为有像您这样的榜样,100年的新征程才如此辉煌。感谢您的付出,感谢您的指引,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22
下一篇 2021-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