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状态就是“在状态”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昨天读到安徽省委组织部推出的《让干部在状态成为常态》系列文章,让状态提起来、让标杆立起来、让劲头鼓起来、让本领强起来、让作风实起来的干部新状态5篇系列评论,剖析现状,亮明标尺,提神醒脑,观点响亮,思想深邃,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教育和借鉴意义。通读5篇评论,概括起来就是——干部最好的状态就是“在状态”,因为“在状态”是党员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最好诠释。

以一颗“舍我其谁”的心不忘初心使命,让工作激情始终在状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本职工作,无论职位高低、无论年龄大小,我们必须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清楚“我是谁”“为了谁”和“我从哪里来”“应到哪里去”,在蓬勃的朝气、冲锋的激情和青春的活力中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主动作为。在当前“十四五”时期、第二个百年目标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途上,我们要保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激情,不因年轻而推诿、不因年老而退缩、不因成绩而懈怠。

以一颗“人民至上”的心为民务实奋斗,让履职担当始终在状态。让履职担当始终在状态,就是要保持真干劲、硬拼劲和坚韧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接受挑战、甘于面对困难、乐于解决问题、勤于服务群众。奋斗精神、求是精神、愚公精神、服务精神、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以及“赶考”精神,是履职担当、责无旁贷的需要,是“天下为公,人民至上”的最好解读。新时代干部当学习时代楷模、先锋榜样和“最美奋斗者”,以艰苦奋斗为动力之源,以实事求是为不变追求,以团结合作为腾飞翅膀,以精益求精为质量保障,以“三牛精神”为履职担当,以忠诚奉献为常态表现。

以一颗“甘于锤炼”的心保持学思践悟,让能力提升始终在状态。我们的事业要取得成功,仅靠热情和理想当然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过硬的能力和本领。“学无止境,艺无止境。”如何让我们的学习能力、观察能力、实践能力、调研能力、分析能力、执行能力、交际能力合作能力以及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升和日益精进,都是我们的必修课。因此,以一颗甘于锤炼的心保持学思践悟显得尤为重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让能力提升始终在状态,就是在保持不懈地学习钻研、不停地反思总结、不断地实践调研、不厌烦地感悟和体悟中有所觉、有所获、有所得。

以一颗“严以律己”的心坚持修身处世,让优良作风始终在状态。“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的良好形象怎样树立起来,在群众中的满意度怎样提升,良好的干群关系怎样建立,这一切首先取决于干部的作风。在忠诚干净担当中踏实刻苦、清正廉洁、无私奉献、谦虚谨慎,做根深叶茂的树,做清醒、明白、守规和又红又专的人,是优良作风,更是高尚品德。如果作风漂浮、不切实际、脱离群众、自以为是,如果假公济私、优亲厚友、破坏规矩、无视纪律甚至独断专行、哄上瞒下、阳奉阴违,那是肯定不能得到群众的信任和认可的,严重者将不可救药、咎由自取。

总之,最好的状态就是“在状态”——始终保持激情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敬业担当提升工作效率,始终坚持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始终树牢导向争当奋斗先锋,始终严以律己树立良好形象,决不做“躺平式”干部,拒绝任何“躺平”行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