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谷:开展“三个一”活动 暖心过春节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组织部 李晓芬

春节前夕,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温暖、献祝福,让大家暖心过春节。

开展一次暖心慰问。制定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2022年春节慰问活动方案,对离退休干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道德模范、困难群众、一线工人等开展走访慰问,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送上县委、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各单位温情开展“进家门大走访、听心声大调研、寻良方大讨论、送关爱大慰问”活动,走进老干部家中,送温暖、送祝福,与老干部探讨共商符合实际、满足需求的养老之策。县审计局党支部到敬老院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托养老人生活、身体健康情况,为老人送去保温杯、围巾慰问品,传递了“审计人”关心关爱的情怀。县残联组织到残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残疾群众的日常生活及存在困难,传达对残疾人朋友的关心和爱护,倡导社会关注弱势群体,积极营造助残扶弱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组织开展春节前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节提供服务。团县委组成志愿服务小队,到县客运站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为乘客讲解防疫措施、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免费提供口罩、晕车药,用实际行动温暖乘客的回家之路。县幼儿园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爱满新春,情暖桑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亲手制作精美的装饰品,一个个福字,一串串灯笼,一排排拉花,一株株绿萝,满院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吉庆又温馨,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开展一次谈话提醒。结合民主生活会、春节走访慰问等,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春节期间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纪律、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年。团县委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永远在路上》,共同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道德的标线,筑牢思想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和氛围。永平镇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提出欢度廉洁春节“八要八不要”,提醒党员干部既要过节更要守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共同营造和谐向善的假日氛围。碧安乡党委组织干部职工、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系好新春廉政“扣子”,以严实的纪律作风抓好新一年的工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