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红色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麻沙镇人民政府 邹福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抓党建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厚重的基础在农村、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激活“红色引擎”,在农村广阔天地里奋力拼搏、建功立业,用“党建红”点亮乡村“振兴梦”。

筑牢基层“硬堡垒”,用“组织强”引领“发展强”。组织强则乡村强,组织弱则乡村衰。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的领导力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挥部”和“硬堡垒”,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越强,基层建设的成效就越强、事业发展的动力就越强。身处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当立稳“思想标”、把准“方向盘”,用理论补钙加油、用信仰提神振气,真正履行好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主窗口”、落实政策的“主阵地”和传递能量的“主渠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大地,将“组织优势”真正转化为“发展动力”。

打造党员“先锋队”,用“作风优”推进“服务优”。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关键在于“带头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扑下身子做实事、沉下心来解难题,将“懂农业”的实力亮出来、将“爱农民”的情感燃起来、将“爱农村”的真心摆出来,守住清正廉洁,守住为民之心,始终牢记公仆意识,真正下沉一线,用真心感召群众、用热心服务群众、用诚心团结群众,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汇聚起实现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

激活创新“动力源”,用“产业兴”彰显“实力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推动发展的强引擎,迈入新征程,立足新阶段,更要开拓思维视野,努力探索新经济、新业态。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通过党建“软实力”促进基层企业的“强发展”,推动党组织跨上“产业链”、扎根“养殖场”、进入“合作社”,不断筑牢产业发展的厚重基石。同时根据每个村庄的资源禀赋和地理优势、结合地方的人文环境和产业基础,着力发展一批具有“乡愁记忆”的特色产品,用心打造一批具有“红色文化”的旅游线路,让红色产业“遍地开花”,走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迎来人民幸福的“好日子”。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