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三“意”走好“换届路”

贵州省安龙县委组织部 邹源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同时也是换届之年。组工干部作为社会中的“关键少数”,当以换届为契机,带头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秉持三“心”三“意”,走好“换届路”,选拔一批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人才队伍,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力。

牢固树立选好干部的“初心”,广泛征求“民意”。“百姓富不富,关键看干部。”作为组工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道证明题。要积极参与换届工作,把具备“七种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以《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为准绳,牢固树立“十个严禁”意识,避免“一句话”“拍板”选人。要时刻牢记选人用人初心,用好民主集中制,广泛征求“民意”,有效防治“带病提名”“跑官要官”,从而杜绝催生一批“小圈子”“百天干部”。

始终贯彻廉洁自律的“决心”,严防他人“歹意”。“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组工干部身处“高风险岗位”,手中权力往往被不法分子“惦记”,故而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擦亮双眸,常怀戒心,始终贯彻廉洁自律的“决心”,严防他人“歹意”。“欲随权长,贿随权集。”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及时觉察“灰色地带”。对存在违规违纪的“拉山头”“结圈子当老板”现象,敢于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不断强化换届监督的“恒心”,履行监督“本意”。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组工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换届监督“恒心”,履行监督“本意”,敢于履行监督职责。历史证明“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在换届工作中,组工干部要积极探索实践“两谈一述”、掌握干部“关键指标变化态势表”、案件剖析、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对换届工作进行监督,不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使各级干部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自觉接受并参与换届纪律监督,从而打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换届是关乎班子建设、事业发展的大事。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秉持三“心”三“意”,发挥组工干部“火眼金睛”,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精神做好换届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