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不换心 有“位”要有“为”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东方镇 王卓萃

村社组织换届是抓基层强基础的头等大事,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一环。新一届村干部们,当始终怀一颗“红心”,坚守人民立场,以实干显担当,用成绩展风采。

要常怀“为民心”,壮大基层党建“朋友圈”。“国以民为本,设计亦为民而立。”村干部,要始终紧扣民心这一最大的政治。当选,是民意的选择,是百姓沉甸甸的期待。村干部当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群众最深切的期待、最急切的痛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行在事里。百姓拥不拥护、支不支持、点不点赞是任期表现最直观的评分卷。因此,要努力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构筑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要主动“善作为”,绘就乡村振兴“工笔画”。“十四五”的蓝图已徐徐拉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框架已经搭好,需要村双委干部用勤劳双手“一笔一划”勾勒乡村振兴新风貌。换届不换档,新一届村两委干部要在乡村振兴一线显担当,依托本村实际,梳理民生实事、集体经济、村民致富、脱贫攻坚等农村重要工作,纵深推进,抓住群众最关切的最要紧的事一件接着一件干,一换完就干,建设好村子。以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疑难问题,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和涉险滩的斗争精神在广阔可为的农村深耕。

紧绷“纪律弦”,修养两袖清风“真本色”。村社换届选举,人选择优配强后,还需村干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新当选村干部可以预见将面临权力的考验,风险因素增多,能否经得起锤炼,是党的干部忠于底线的体现。新一届村干部当自觉养正气、固根本,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提高免疫力。这就要求基层干部有根,厚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土壤,有沉甸甸的、撼不动的坚定信仰,自觉保持共产党人“香远益清,亭亭净植”的高洁品行。

真抓实干、躬身先行的新村干部们,百姓为你们加油鼓劲,站台助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更能显示出你们的可贵可爱,奔跑吧,辛勤奋进的基层“打工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