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北京白雪冰城 共建世界双奥之都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教育局 李海月

距离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已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备受世界各国期待的北京冬奥会已做好了全面准备。习近平总书记于1月4日第5次实地考察冬奥会的筹办工作,重申要以“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办奥理念积极办奥、冲刺办奥。

奥林匹克历久弥新,北京准备好了!2015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中国人民一片欢腾,这不仅是对成功申办冬奥会的庆祝,还意味着北京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座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自此,长达七年的筹办工作正式开始:从投入数百亿元的经费保障,到“三场一村”(国家越野滑雪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三大重要赛事场馆和奥运村)的落成;从寓意创造非凡、探索未来“冰墩墩”的面世,到运用中国书法幻化而成的“冬梦”和“飞跃”会徽;从唱响“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歌曲,到跨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奥运火炬传递,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焕发出了新的无限生机与活力。“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并体现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将继续在中国得到彰显。

举国上下同心共进,中华儿女准备好了!从成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发布全球志愿者行动计划、配齐配足奥运村功能设施、投用40对冬奥高铁列车……在制度保障、人员安排、赛事模拟、硬件软件配备等方面,中国一开始便将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当做一件大事来办,我们借助“全民健身日”活动平台,掀起“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中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在疫情全球化传播背景下,我们严格制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优化全过程封闭流程,确保守住国内社会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确保为各国来华运动健儿提供一场安全、丰富、精彩的体育盛事。

地球村凝心聚力,世界人民准备好了!五环旗下,万众期待,来自全球的冰雪运动健儿们蓄势待发、全力备战,共赴这场冰雪盛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是显而易见且受到广泛欢迎的。随着北京冬奥会一个月倒计时的开始,世界各国运动员对北京之旅的期盼与日俱增,中国正张开双臂,等待地球村民齐聚北京。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说,希望带着成功的“四周半跳”亮相北京;挪威冰壶伉俪斯卡斯丽恩和内卓格腾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表示,目前正积极备战冬奥会,期待能在本次冬奥会上突破自己、获得金牌。

冬奥会的热忱与魅力从世界中来,也必将从中国走向世界。我们期待具有两千多历史的奥利匹克运动会与有着五千多年传承的中华国度激情碰撞,我们祝愿中国的冰雪运动健儿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与残奥会上“比出精彩,赛出水平”!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