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聚“三农” 阔步新征程

福建省邵武市和平镇人民政府 谢文静

近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我国今年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全年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实现“十八连丰”。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三农”工作,对于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广大基层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恒心、坚定决心、坚守初心,在新征程上昂首阔步、砥砺前行。

以“誓将铁杵磨成针”的恒心,打造现代科技农业。没有农业科技现代化,国家现代化就不完整、不全面、不牢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加快农业农村科技现代化显得尤为重要。想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就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大力推进农作物栽培、家禽牲畜饲养、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加快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我们要根据本地新型农业、现代农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需要,把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库,注重结果运用,形成闭环,充分发挥农业发展中的科技创新作用。

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助推乡村建设行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在新时代,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不仅是技术性的政策执行过程,更是一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靠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主体力量共同参与新发展理念的重大践行,是一场深刻的观念和体制革命。我们要带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乡村建设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位置,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对乡村建设行动的领导,持续做好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改进乡村治理,充分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们党自诞生以来,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个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体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理想,反映了我们党百年来的不懈追求。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练就服务群众的真本领,以真挚的人民情怀砥砺初心,增强责任担当,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朝着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迈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