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三色” 锤炼改革攻坚能力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委组织部 王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科技、电力、教育、文化和经济等五方面的改革内容,进一步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高。当前,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很多难关要闯、险滩要涉,这就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既要敢于直面新问题新挑战,也要善于创新勇挑重担,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在真抓实干中成就辉煌。

把准方向,擦亮改革攻坚的政治底色。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是每一个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年轻干部正处在政治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要系好政治思想的第一粒扣子。在改革攻坚中涉及重大原则和问题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始终做政治上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表里如一的“老实人”。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尤其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补足“精神之钙”,用心用情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勇于改革攻坚、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改革创新,增添攻坚克难的担当亮色。“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改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攻坚面对的都是老矛盾或新情况,进入无章可循的“无人区”,唯有创新方能取得更大突破。年轻干部作为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之一,但年轻只有实干、担当,才能真正形成最大资本和显著优势,要善于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本地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有机结合起来,破旧立新、革故鼎新、推陈出新,以创造性的工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真抓实干,砥砺改革攻坚的能力成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改革攻坚任务重、困难多、矛盾大、涉及面广,不仅需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仅如此,当今社会,知识更新速度加快,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层出不穷,既为年轻干部改革攻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年轻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青年时期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只有在实践中才能知晓自身的短板和弱项,也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出真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主动到基层一线,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千磨万击中苦心志、劳筋骨,在攻坚克难中展作为、练本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锐气,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改革的办法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