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委组织部 吴晟昊

近日,《求是》杂志第15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文章强调,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我们要努力学习人民军队的奋斗史、光荣史,将人民军队的铁血精神代代相传,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血脉当中。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近代中国,内忧外患,举步维艰,历史的重任交给了中国共产党,交给了人民军队。二十二年来,他们与腐朽落后的蒋家王朝做着艰苦的斗争,从幼稚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翻雪山,过草地,在赤水河畔来去自如;平塞外,定燕山,在淮海平原疾驰如飞。1949年的渡江战役,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是他们几十年民主革命生涯的收官之战,那些阻碍中国富强的各种势力被他们连根拔起,中国的民主革命胜利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日常工作中,每一名干部都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引领时代潮流,破除畏难情绪,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工作方法,弘扬“至精至诚,勤奋担当”的工作作风,在解决困难中壮大自我,不断前行,征服一个又一个“雪山草地”。

抵御外辱,矢志不渝。帝国主义对新生政权的封锁包围还在继续,在残酷的朝鲜战场上,三十万人民子弟兵和“武装到牙齿”的美帝国主义展开了殊死搏斗。在武器装备、后勤保障远远落后于敌人的情况下,人民军队靠着先进的战略战术和顽强的意志品质与敌人周旋,无论是桀骜不驯的麦克阿瑟,还是沉稳内敛的李奇微,都在人民军队的钢铁意志面前俯首称臣。新时代,新要求,战争形态已经加速向智能化、多元化演变,但人民军队保家卫国的使命未曾改变!在日常工作中,每一名干部都应该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刻苦学习,艰苦奋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与民族团结,坚决同敌对势力和分裂势力作斗争,争做弘扬爱国精神的引领者,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不忘初心,为民兴利。湖北告急!武汉危急!人民需要人民军队!在国家和人民最危急的时刻,人民军队仍然是最值得依靠的力量。九十四年来,无论世事如何变幻,人民军队始终把自己的使命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抗洪抢险、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每当危难来临的时候,人民子弟兵总是冲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防线,支撑他们的,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信仰,是“为人民服务”这五个铿锵有力且又掷地有声的大字!在日常工作中,每一名干部都应该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荣辱与共,风雨同舟,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需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