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要紧盯“事”

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人民政府 张晓双

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党员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始终要把眼睛盯在“事”上,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书写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答卷。

站位高远想“大事”。“我们的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浙江嘉兴南湖播下了革命火种,到2021建党一百周年;从“一曲星梦东风红”,到“嫦娥奔月创奇迹”;从“春天的故事”到全面乡村振兴……伟大成就充分说明,唯有站位高远,汲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以事艰而无为,站在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跳出自己的“小圈子”,抛弃自己的“小九九”,丢掉自己的“小算盘”,把为民服务的“大事”用心用情做好,才能让民心汇于初心,初心连着民心,持续凝聚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锤炼素质攻“难事”。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复杂多变,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不能患上“守摊病”,安于现状;不能患上“不为病”,工作束手无策;更不能患上“畏难病”,缺乏直面困难,解决矛盾的担当和勇气。党员干部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倔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时刻保持奋斗的激情,把“难事”当成是脚下的“小泥丸”,“踏平坎坷成大道”,在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上,意气风发阔步前行。

贴近群众解“心事”。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端正心态,树立干事不拒小、件件要干成的理念,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要紧盯操心事,党员干部多操心,群众就会少操心;要紧盯烦心事,搞清楚弄明白群众为什么烦,用勤政为民解开群众的愁眉;要紧盯群众的揪心事,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有获得感,切实变揪心为舒心。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都是党的大事,党员干部要通过贴近群众解“心事”,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时刻与群众心贴心、心连心。

实干担当做“好事”。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却艰辛。进入新时代,我国在实体经济、民生、生态、社会文明水平、意识形态领等领域都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作为时代的“答卷人”,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这个宗旨,时刻做到深入群众之中,察民情、解民忧,要以实干担当为本色,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做人民群众当之无愧的“主心骨”和“贴心人”,用自己的“奉献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凝聚起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正能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