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需入心入脑入行

近期,陈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进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需思想入心把稳精神之舵,理念入脑夯实信仰之基,工作入行激发奋进之力。

坚定理想信念要思想入心,以“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的坚定,把稳精神之舵。回首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从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到艰苦奋斗的建设年代,从春雷滚滚的改革开放再到全面小康的崭新时代。一路走来饱经沧桑,历经磨难。但中国共产党始终都能勇往直前,创造奇迹,归根到底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共产主义信仰。“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经验、艰辛历程、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理,让党的精神融入到党员干部的血脉中,实现思想升华,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食粮,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铸牢精神之塔,把稳思想之舵。

牢记初心使命要理念入脑,以“些小吾曹小小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夯实信仰之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翻开党史画卷,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劳动模范,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先锋跃然纸上,他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体现了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无私奉献、兼济天下的伟大情怀。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高举头顶,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职责,永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崇尚实践实干要工作入行,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态度,激发奋进之力。通过党史学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是为了让党员干部更自觉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党员干部应当不断将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用心总结问题,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真理。在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面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必须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迪和传承,坚持知行合一,促进实干有为,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我们就一定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